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秣马厉兵防汛备汛,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南通市人防办组织指挥所夏季防汛应急抢修演练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冒施进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锻炼人防指挥信息保障队伍的应对处置突发能力,检验人防指挥所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行性,确保指挥所处于良好战备状态,7月29日下午,南通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指挥所夏季防汛应急抢修演练。市人防办党组成员王海陵担任总指挥,指挥与信息化处、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演练,南通市蓝天救援队派员参与本次活动。

7.29-2.jpg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夏季汛期雨水倒灌进入指挥所,引起电线短路为背景,设供电抢修、消防抢修、通信抢修、防汛抢修等四个小组,主要训练在突发雨水倒灌、供电中断情况下,人员应急防汛、抢修供电、通信保障等方面的应急处置保障能力。指挥长王海陵宣布演练开始,全体人员闻令而动,分工具体,措施得当,配合有序,各项工作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蓝天救援队队员给全体参演人员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应急救护技能知识,并教授大家消防灭火器的正确操作使用方法。

7.29-1.jpg

059A6917.JPG

此次演练活动贴近实战,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面貌良好,演练动作规范,检验了指挥所各类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提高了人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持续做好人防指挥所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人防指挥所维护管理水平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