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江苏防空防灾应急科普文艺巡演(南通站)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 ]

918日,在全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这一特殊的日子里,江苏防空防灾应急科普文艺巡演走进南通,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为千余名观众献上了一份丰富的精神大餐。省民防局杨建国副局长、省红十字会赵凯副会长、省科学技术协会杨文新副巡视员、南通市吴永宏副市长、省民防局宣教中心张金国主任、省政府办公厅应急协调处张东良处长、南通市民防局朱桂华局长等省、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普及防空防灾应急科普知识的力度,省民防局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联合省应急管理办公室、省红十字会、省科学技术协会,从今年四月份起首次采用文艺巡演的形式,宣传防空防灾应急科普知识,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国家人防办、国务院应急办、省委宣传部高度肯定。南通站是巡演活动的第四站,也是今年的最后一站,这次巡演由南通市民防局、市应急办、市红十字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江苏科技报、南通航运学院和南通广播电视台承办。全市民防系统积极参与巡演活动的组织策划,编导了一批精彩节目。

演出前组织观众参观了人防应急指挥车、宣传展板、万人签名活动。晚730分,歌舞《祝福祖国》拉开了巡演的序幕,《海安花鼓》展示了南通非物质文明的高雅韵味,易家桥中学带来的相声《电老虎的厉害》和郭里园小学自编自演的《应急疏散歌》,以文艺的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小学开展民防知识教育的成果,南通市民防局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警报响起》,三名机关工作人员将日常工作融入文艺表演,以诙谐风趣的语言向观众宣传了防空警报和疏散隐蔽知识,《人防演练场》和《民防风采》形象生动地再现了人防人训练、工作、生活场景。情景剧《地震来了》教会人们如何应对地震灾害,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演出在歌舞《点亮未来》中落下惟幕。整个演出活动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国江苏网等媒体作了现场直播,南通电视台、南通日报、江海晚报等地方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江苏防空防灾应急科普文艺巡演(南通站)

 省民防局杨建国副局长讲话

 相声表演——《电老虎的厉害》

 南通市民防局自编自导自演小品——《警报响起》

展示民防应急机动指挥车

法宣处  姚兴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