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市人防办赴海门开展机动指挥所拉动训练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信息中心 冒 骥 发布时间:2022-03-0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全省人防实战化训练要求,不断提高全市人防队伍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安排,2月25日,南通人防赴海门组织开展机动指挥所拉动训练。本次拉动训练出动人员9名,机动指挥车1辆,卫星通信车1辆,通信保障车1辆,无人机2架。

此次训练内容包括临时指挥部开设、现场信息采集、无人机通讯、卫星传输等科目,通过卫星、4G等传输手段,实现人防机动指挥车与市指挥平台间的互联互通。训练重点检验了人防应急指挥通信平战转换能力,考验了人防干部的技术素质和高效通信保障能力,锻炼了人防干部的战斗力,取得良好的效果。

此次拉动训练锻炼了队伍、检验了装备,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规范操作、协调联动,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演练任务,为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建立协同保障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