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南通市民防局组织机动指挥所赴泰州开展跨区域拉动训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2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民防机动指挥所通信保障能力。6月18日至19日,南通市民防局组织机动指挥所赴泰州实施跨区域检验性拉动训练。此次训练,是南通市民防机动指挥所今年首次组织跨区域行动,旨在锤炼复杂环境下机动指挥所应急通信保障、多车协同保障、多手段综合保障、跨区域联合保障等能力。

  训练中,南通市民防机动指挥所利用多种应急通信手段,充分考虑复杂环境中多车辆、多设备的协同效能,投用无人机实施跨区域搜侦,增强了机动指挥所应急机动能力、情报搜集能力、环境感知能力。重点组织了机动指挥所开进、机动指挥所开设、超短波通信、卫星通信、车载与单兵图像传输、无人机图传通信、短波通信、现场有线网开设、两地机动指挥所互联互通等科目的训练,分别完成与本级人防基本指挥所音视频通信、同泰州市民防局机动指挥车在指定区域内联调联试。

  通过训练,学习了泰州市民防局机动指挥所通信保障建设的好经验,较为全面地检验了南通市民防机动指挥所远程机动能力和车载系统设备应用功能,提升了跨区域多手段协同通信保障能力,增强了通信人员的操作技能和实战经验,培植了参训人员战斗精神和过硬作风,有效提高了基于信息系统的民防通信体系保障能力,为机动指挥所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指挥通信处 姚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