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培训强业务,实战练精兵——南通市人防办开展机动指挥所集训暨人防指挥所维护管理人员培训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冒施进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体:[ ]

为进一步融入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背景,进一步提升全市人防指挥所维护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水平,确保我市人防指挥所长期处于良好战备状态,8月9日至12日,南通市人防办在海门组织开展了全市机动指挥所集训暨人防指挥所维护管理人员培训,市人防办相关领导、各县市区人防相关领导、市本级指信处、市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各县市区人防业务骨干4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对培训的要求进行了明确,并对接下来南通人防指挥通信重要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1.jpg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人防业务工作展开,着眼于人防应急应战需求,切实提高人防指挥场所维护管理水平和人防跨区域指挥通信保障能力。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理论教学。邀请人防指挥所高清视频会议系统、环境保障系统、供配电系统、警报器系统等领域的专家和老师进行授课,做到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参训学员保持着积极的学习态度和高昂的学习热情,与授课老师就业务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切实解决了一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有效提升了理论水平。二、实训实练。备战省人防联演联训,结合人防通盐防护区建设,开展了通盐防护区远程跨区通信联演,模拟实战态势下,人防机动指挥所遂行应急指挥通信任务的能力。重点与盐城人防机动指挥所进行了联合指挥部开设、机动指挥所开进与设置、联合指挥协同、多方法通信协同通联、复杂环境下无人机信息采集图传通信、多机动指挥所情报交互等科目训练,成功实现南通、盐城机动指挥所远距离联调联通,市县两级人防机动指挥所联调联通,有效提升了野外环境下人防机动指挥所应急通信保障、多车协同保障、跨区域联合保障等能力。三、现场教学。一是结合理论课程学习,组织学员赴海门人防地下指挥所,就各系统设备维护管理进行现场教学和深入交流,做到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二是组织学员赴海门人防教育体验馆进行现场教学,近距离感受声、光、电、影视互动等现代高科技展示手段,重温防空防灾有关知识和防护技能。

整个活动按照既定计划组织开展,课堂上,参训人员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热情,训练场上,参训人员展现出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活动全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将立足自身职责,进一步提升做好指挥通信工作的水平,为实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奋斗目标、推动南通人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贡献力量,用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