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砺戈秣马 踔厉奋发
——南通市人防办举办2021年度“准军事化”培训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喻雪亮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第13次党代会以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10月20日至22日,南通市人防办与南通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在如皋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联合组织了为期3天的“准军事化”集训,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作动员讲话,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50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朱桂华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意识,确立人防军事斗争准备的思想。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人防战线的同志们要从国家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宁可百年无战事,不可一日无防备”的国防观念,坚持人民防空根本使命,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二是要注重结合、增强实效,着力提升人防专业化业务技能。本次培训要紧扣《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划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训实练两部分,采取理论与实践、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思想理论、形势分析、队列训练、团队熔炼、爱国教育等内容,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三是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人防准军事化培训的效果。要加强组织保障和日常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要自觉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

此次“准军事化”培训紧贴军事基本能力训练、紧贴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周边安全环境、紧贴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通过培训,学员们提高了站位、增强了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把“人民防空人民建、人民防空为人民”的理念初心根植于心、付诸于行;开阔了眼界、加压了责任,深刻了解当前国际国内的斗争形势和人民防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了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锤炼了作风、凝聚了精神,进一步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强化纪律严明的作风和服从大局的意识,充分展示了人防队伍团结协作、听从指挥、严格要求的形象;锻造了队伍、提升了能力,践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扛起人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