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南通市民防局组织人防指挥所夏季防汛应急抢修暨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7 字体:[ ]

通城的六月,恰逢梅雨季节。 2017年上午1030分,天空中乌云密布,大雨滂沱,伴随着响亮的消防告警声,市人防地下指挥所突然停止供电,正在大厅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二十余名工作人员顿时陷入黑暗之中。“立即启动指挥所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疏散!”随着南通市民防局朱德宏副局长一声令下,2017年人防指挥所夏季防汛应急抢修暨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进入汛期,雨水较多,防汛抗灾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市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针对汛期特点,结合人防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此次演练。演练以夏季雨水频繁,人防指挥所生活水泵超负荷工作,积水倒灌进入指挥所致使线路短路为背景,组织开展人员应急疏散和防汛抢修两个演练科目,目的是规范地下指挥所安全生产事故应急管理,提高处置安全生产事故能力,在事故发生后,能迅速有效、有序的实施应急救援,保障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减少损失。

本次演练设置导调组、综合保障组、应急疏散组、防水抢修组、消防抢修组、电力抢修组和通信抢修组共七个小组,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演练。全体人员按照既定的科目内容,合理分工、密切配合、规范操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及时有效地处置了突发事件,圆满地完成了演练科目,提高了中心的快速反应和应急能力,为完成好防汛和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南通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冒施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