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南通市人防办圆满完成国家首次核应急救援演习通信保障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12 字体:[ ]

 

2009 11 10 下午1420分,连云港市应急办接到田湾核电站紧急救援电话,核电站内二号机组一回路主管道发生泄露,最终导致主管道大破口事故,安全系统因多种原因失效,放射性物质向环境释放,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危在旦夕。接到救援后,连云港市应急办启动核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开展事故应急响应和救援工作……代号为“神盾 2009 的首次国家核应急演习在紧张的气氛中进行着。在众多参演单位中,南通市人防办派出人防机动指挥所和一批精锐力量,驻扎在预定演习地点,南通人防机动指挥所启用卫星通信、视频会议等系统,将演习场内进行的各路救援车辆开进、部队集结、应急动员及现场救援总指挥与国家核应急协调委员会主任、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实时对话等一系列场景传输到中央、省两级核应急指挥中心

此次演习,南通市人防办的参演人员及装备出色的完成了演习指挥部赋予的通信保障任务,各路信息联络准确,画面切换到位,图像传输稳定,受到演习指挥部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当晚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中,播放了南通机动指挥所上传的现场演习画面。

 

演习中部队集结待命

 

南通人防机动指挥所现场架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