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疫情防控 我们一直在行动

来源: 启东市人防办指挥所 赵永花 发布时间:2022-03-16 字体:[ ]

近期,面对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严峻形势,启东人防指挥所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把自己视作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冲锋在前,共筑抗疫防线,守护百姓安康。

一、防控意识再加强

指挥所专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落实防控措施,拉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会议中,分管领导施建生副局长提出几点要求,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办公期间自觉佩戴口罩;其次,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政治任务,积极参加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另外,要求指挥所每一位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得离启,如确需离启,需向局主要领导请假批准;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聚集、扎堆和在外就餐;不接触外地来启人员;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保障准备再充分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防控、救治物资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保障。按照上级要求,我所提前储备好足够的口罩、酒精、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武器弹药”存量充足、“防护装备”发放到位。

三、社区支援不停歇

长江新村和长龙二村是启东住建局结对支援疫情防控的社区,指挥所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对小区居民进行电话排摸近期有无来启、离启人员,前期登记信息不全、未取得联系的户主进行逐门逐户上门登记。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各居民楼道张贴《启东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2022年第3号通告》,并对居民们进行宣传劝导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牵动着你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会一直坚守岗位、冲在一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