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南通市人防办组织参加全省人防机动
指挥所暨五大防护区联训联演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2022-08-2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更好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8月22日至8月25日,南通市人防办组织参加全省机动指挥所暨五大防护区联训联演活动。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全省演训活动,全办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演练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全程参加,市人防办和盐城市人防办组成联合现场指挥部。

图1.jpg

本次活动是以检验人防实战化训练水平为目标,以五大防护区为基础,以重要经济目标受袭为背景,南通市市本级携6个县(市)区,盐城市市本级携3个县(市)区等十一地人防机动指挥所,以及重要经济目标江苏南通发电有限公司专业队,共计80余人、40多套设备、20多辆车参加了演训演练活动。

图2.jpg

全体人员跨江挺进至指定区域,迅速开设人防机动指挥所,利用短波电台、卫星、北斗+5G等多种手段组建指挥通信网络;运用新设备系留无人机作为临时通信塔,提供区域范围内的应急通信;使用单兵系统突进至厂区采集现场图像。此次演练首次采用无脚本模式,采取分组梯次机动、分区组群合练、集群组网指挥的方式进行,着力演练通信保障、信息采集、消除空袭后果等科目,重点展示了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方面的精准性、有效性、创新性,全面检验提升了人防机动指挥所应急保障能力。

图3.jpg

此次演训紧贴实战,突出打基础、练作风、强能力,模拟应对不同情况下遭敌空袭,全方位多角度将演训演练现场画面实时传输至省人防办,充分展现了市人防办严密的组织能力、专业的技术手段和过硬的军事素养,进一步提升了市人防指挥通信系统在实战背景下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通盐防护区联训联演的宝贵经验,为联合跨区支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