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南通市民防局组织全市大中专院校军训战伤救护技能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2 字体:[ ]

10月12日上午,南通市民防局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操场组织了全市大中专院校军训战伤救护技能比赛,来自全市12所大中专院校的48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比赛,展现出了饱满的斗志和熟练的技巧。

此次组织的军训战伤救护技能比赛主要竞赛课目包括制作简易防护口罩、通过染毒地段、伤员头部包扎、伤员右胸部包扎和搬运伤员等。比赛开始之前,市民防局指挥通信处姚俭处长要求裁判严格标准,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并鼓励同学们,要斗志昂扬地参与比赛,遵守比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然后,南通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裁判就位,辅助评判摄像机架设完毕,发烟罐准备就绪……军训战伤救护技能比赛便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中有条不紊地开始了。

比赛中,同学们奋勇争先,不甘人后。十二支队伍分为六组比赛,你追我赶,充分展示出他们在军训期间刻苦训练的成果。这种拼搏的精神感染了观众们,不由得也为他们加油助威起来。由于准备充分,考虑周全,此次比赛井然有序,在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时,也充分保障了同学们的人身安全。

此次竞赛活动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增强了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激发了国防热情,展现了新时代南通大中专院校学生的风采。

指挥通信处 冒施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