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应对超强台风 保障迅速有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08 字体:[ ]

  第9号强台风“梅花”,是今年以来影响我国的最强台风。据气象部门预报,5日下午4时台风中心位于距离我省启东850公里的洋面上,并以每小时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近中心最大风力达14级,预计台风中心将在6日夜到7日上午在浙江台州到我市启东一带登陆,也有可能近海北上。省气象台已发布强台风紧急警报,省防指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6日上午9点接到省军区、省人防的通知,省长李学勇同志将赴南通一线对防台抗台工作做出具体指示。市人防领导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有力的保障措施,信息指挥保障中心响应迅速,准备好了一线应急的必要设备、物资后应急机动指挥车与6日上午9点50分离开民防赴南通军分区,并在军分区迅速架设好机动指挥所的相应设备,及时的将南通市的受台风影响情况图像传至省军区、省人防指挥中心。之后原地待命,迎接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在原地待命的同时指挥通信处处长顾卫兵同志对民防应急指挥车的应急工作提出了“三到位”,即:通信设备到位,保障人员到位,保障措施到位,确保赴一线执行保障任务,要能拉得出、展得开、联得上、通得好。要求中心相关同志密切关注台风情况,一旦出现险情,立即按照抗台抢险指示进行施救工作。

  7日凌晨1时,接到通知省长李学勇同志已直接赴启东召开防台抗台现场办公会,并现场指导防台抗台工作。7日上午9时,台风“梅花”擦过舟山群岛,奔向山东半岛,未在启东地区登陆。至此中心保障任务初步完成,机动指挥车于下午1点返回。

  指挥保障中心同志在非工作日迅速集结应对突发事件,体现了“准军事化”单位高度服从的作风;机动指挥所在任何地方短时间的架设并迅速提供保障,反映了保障人员操作熟练;在恶劣环境下面工作与坚守,突出了中心同志工作的任劳任怨、吃苦耐劳。虽然台风过境,但未来48小时内,受台风影响,江苏省沿海地区还将有7-9级大风并伴有暴雨,所以中心同志还将一如既往绷紧一根弦,在出现紧急状况时保证保障迅速有力。

  

   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