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南通市人防办组织慰问南通蓝天救援队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处 姚 俭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 ]

8月18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带领相关处室人员来到南通蓝天救援队队部,对他们近期闻“汛”而动、听“风”而行、见“疫”而为——赴河南抗洪抢险和“烟花”防台抗台、社区防疫抗疫的平凡壮举,送上全体南通人防战线干部职工的亲切慰问。

南通蓝天救援队是由南通市人防业务主管的南通市首支民间救援力量,同时作为南通市人防专业队伍、南通市民兵应急营骨干力量和南通市应急救援力量,在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大项活动(赛事)安保、服务群众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慰问活动中,南通蓝天救援队队长魏小炎汇报了队伍建设开展情况,党支部书记宫端斌汇报了人员政治思想建设情况。

市人防办朱桂华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南通蓝天救援队在队伍建设、应急救援、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的成绩贡献,发挥了人防专业队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作用,体现了“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建设目标。下一步队伍建设要求:一是要在执行援救任务、服务社会群众、回报百姓关切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指挥通信系统、融入市域治理平台、加强应急体系合作中下功夫;三是要在处理好执行救援任务与加强自身安全上下功夫,确保应急救援力量拉得出、联得上、打得赢。最后,希望南通蓝天救援队要再接再厉、奋勇向前,为南通奋进现代化、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德宏参加了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