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未雨绸缪,警钟长鸣
——记2019年南通市防灾减灾综合演练

来源: 南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

在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学校师生在应对灾害突发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助能力,5月9日下午,南通市人防办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在虹桥三小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综合演练活动。我办组织通信保障人员参与配合了演练。

下午三点,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数百名师生在警报声中有条不紊地疏散至操场。在应急避险演练区,部分师生和消防员演练了互助逃生、现场搜救、应急救护等项目。为增强真实感,渲染紧张气氛,市人防办的工作人员在消防演练区布置了发烟罐。此外,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市人防办还在会场布置了宣传展板,供师生们和观摩社区居民自由学习浏览。

此次演练,南通市人防办多管齐下,积极参与,展现了人防特色,为防灾减灾综合演练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持,展现了南通人防的风采,得到了各兄弟单位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