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回炉淬火,磨砺精兵
——2022年南通市人防机动指挥所集训暨人防指挥所维护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冒施进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

为进一步融入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背景,提升我市人防指挥所维护管理水平,确保我市人防指挥所处于良好战备状态,8月9日上午,市人防机动指挥所集训暨人防指挥所维护管理人员培训班正式启动。市人防办相关领导、各县市区人防相关领导、市本级指信处、市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各县市区人防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动员。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同志出席本次活动,并作开训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是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人防指挥所作为党政军领导战时指挥防空袭斗争、平时组织防灾救灾的指挥平台,对构筑坚不可摧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目前,我市已形成了基本指挥所、地面指挥中心、机动指挥所“三位一体”的人民防空指挥平台,在军地一些重大的演习演练活动和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体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1-1.jpg

他强调,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共同提高,联系实际,注重实效,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为实现南通人防“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推动南通人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贡献力量。

8-10.2.jpg

接下来,培训班全体人员将参加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开展人防高清视频会议系统、风水电系统、机动指挥所系统、人防警报器系统等人防业务知识的学习和通盐防护区远程跨区通信联演,全体人员将保持昂扬的斗志,投入饱满的热情,力争取得最好的集训效果。

8-10-3.jpg

8-1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