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南通市民防局组织全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集中拉动训练暨业务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3 字体:[ ]

为提高南通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保障水平,检验全市人防信息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人防机动指挥所协同开设能力,检验互联互通效果,627日至30日,南通市民防局组织全市各区县人防单位赴通州湾训练基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集中拉动训练暨业务培训,南通市民防局朱德宏副局长全程进行了指挥调度。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及保障人员约四十余人参加了训练。

训练在指挥员统一指挥下,联合远程拉练行程数百公里,模拟应急状态下的通信展开、通讯联通和协同指挥,开展了机动指挥所快速集结、车队的整体开进与展开、卫星通信系统训练、视频会议系统训练、4G高清图传训练、单兵超短波图传训练、无人机应急系统训练等相关科目的操作,各机动指挥所实现互联互通,并将现场采集的语音和视频通过卫星通信系统实时传送到市固定指挥所。此外,为增强全市通信保障人员业务素质,市民防局还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对机动指挥所的原理和应用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参训人员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将结合,获益匪浅。29日晚间,根据训练计划,结合训练要求,在训练基地组织开展了联合夜训,检验在突发情况和夜间环境下机动指挥所的应急能力,切实做到快速反应、指挥有序、通信畅通、处置有力。训练期间,参训人员紧张有序、严格规范,各类系统装备工作状态稳定,通信效果良好。

此次拉动训练,提高了全市人防部门在未来防空袭和平时防灾救灾中的应急机动指挥和通信保障能力,为今后组织更大规模区域协同组织指挥和应急救援,更好地遂行战时防空袭和平时防灾救灾多样化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通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冒施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