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南通市人员密集场所综合应急救援示范演练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20 字体:[ ]

  市政府办(应急办)、民防局、教育局、民政局、安监局、地震局、卫生局、红十字会等单位于17日上午,在南通电信大楼举行了作为“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之一的南通市人员密集场所综合应急救援示范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模拟的是上午9点南通市区突然发生破坏性强烈地震 ,地震发生后,民防局在接到通知之后第一时间发布了地震警报信号,大楼内全体人员听到警报信号后紧急避震,之后为避免余震按应急疏散方案,迅速、有序、规范、安全地组织应急疏散,不到两分钟时间内大楼内的人员全部疏散到大楼外空旷安全地带。由于多人在地震中遭受重伤,120、119赶往现场,抢险救护组组织开展自救互救。 9点30分左右,发现两名顾客被困在大楼顶层。他们一边挥手呼救,等待救援。这时,消防云梯车赶到现场,云梯车调整好位置,工作斗载着一名营救人员缓缓上升至大楼楼顶。营救人员将被困者系上安全带,并安全转移到工作斗内。云梯缓缓下降,被困者被救出。而另一部分赶到的消防官兵也将大楼的火苗扑灭。

  在现场,150余人参加了这次演习,200多名市民一起观摩了南通市人员密集场所综合应急救援示范演练,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增强了大家防灾减灾的意识,增加了避险逃生、应急自护方面的知识,让人终身受益。

  

 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