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南通市人防办组织防洪防汛演练

来源: 南通市民防(人防)工程管理中心 高晨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同时检验防汛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协同实战能力,提升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整体工作水平,2022年7月1日下午,南通市人防办在电视塔旁濠河边组织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南通市人防办副主任徐宏军担任总指挥,市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全体职工参加本次演练,南通市蓝天救援队协助指导。

7.1-4.jpg

7.1-2.jpg

本次演练设沙袋搬运、水泵操作和水带铺设三个小组,主要训练在突发强降雨情况时应急排水以及落水人员急救等情况处置能力。总指挥徐宏军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参练人员快速响应、提前分工,到达现场后措施得当,配合有序,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此次演练贴近实战,全体参练队伍闻令而动,处置得当,提高了人防系统防汛应急反应能力和防灾避险意识,为防汛避险累积了宝贵经验,确保平安度汛。

7.1-3.jpg

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