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防灾减灾 未雨绸缪
——南通市人防办5.12防灾减灾周活动纪实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张紫茜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

在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南通人防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活动主题,深入学校、社区和单位,通过广场志愿服务、综合演练、应急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群众需要就是工作追求。南通人防把宣传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5月13日,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气象局等多家单位,在启秀市北学校和天生港街道龙湖社区组织开展“5.12”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封面_副本.jpg

14时,在启秀市北学校,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两千多名师生在警报声中有条不紊地疏散至操场。在应急避险演练区,部分师生和消防员演练了互助逃生、现场搜救、应急救护等项目。在“地震”灾区,市人防救援分队人员立即出动无人机开展空中搜救,为应急救援现场指挥和调度提供快速、直观和可量化实景信息支撑。人防志愿队——蓝天救援队紧急出动,携带担架、急救箱等装备进入教学楼搜寻、营救被困师生,圆满完成相关演练科目。

学校1_副本.jpg

学校2_副本.jpg

在龙湖社区,也同步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群众在指挥人员的调度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进行应急避险,让群众增强了互救意识、提升了应急技能。期间,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发放人防环保便携袋和人防知识宣传手册200余份。

社区1_副本.jpg

社区2_副本.jpg

社区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