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应急救援栏目

市人防办赴启东开展机动指挥所拉动训练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沈凡斐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开年第一训”的动员部署,更好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全面打造一支“思想过硬,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的人防指挥通信专业队伍,1月20日,市人防办赴启东开展机动指挥所拉动训练。本次拉动训练出动人员11名,机动指挥车2辆,卫星通信车1辆,通信保障车1辆,无人机1架。

本次拉动训练中,市本级机动指挥所机动行进100余公里,至启东圆陀角海岸,完成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市县两级人防指挥信息系统通联的常规训练科目,出动无人机采集现场音、视频数据,观测海岸气象、水文状况,测试短波电台、超短波电台、卫星通信系统在特定区域的使用效果。训练过程中,参训人员克服了大寒时节严寒天气的考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娴熟的操作技能,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作为“开年第一训”,本次机动指挥所拉动训练,检验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装设备运行情况,锻炼了指挥通信人员业务能力,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战备意识,践行了南通市人防办“砥砺初心担使命、刻苦训练谋打赢”训练思路,为2022年指挥信息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拉动结束后,市人防办相关人员赴启东人防指挥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查看指挥所风、水、电、网络等设备设施要素房,检查设备使用情况,监测设备运行状态,并针对日常使用过程常见的一些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