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通州区国防动员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来源: 通州区国动办 发布时间:2024-01-04 字体:[ ]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国防动员主题公园正式建成并向广大市民开放,这是全省首个以国防动员为主题的公园。公园以其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开放的形式和合理的布局,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健身的同时,能够近距离地接触国防动员知识。

图1.png

通州区国防动员主题公园位于运盐河公园核心段,总面积13.66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3.91万平方米,是一个集文化、休憩及生态功能于一体的绿色滨河公园。区国动办充分利用运盐河公园的休闲广场、健身步道、休憩凉亭等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地融入国防动员元素,精心打造了集政治、历史、文化、军事等内容于一体的国防动员主题公园。

在内容设置上,主题公园分为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两大展示区,包括战争历史、国防大观、国防动员、鸣走藏消、空袭和反空袭兵器、空袭历史和国防影院等八个部分,力争在有限的时间空间内传递更加系统、丰富和及时的信息。在展示形式上,以“文字+图片”为主,同时积极运用多媒体技术,设置LED大屏和电子触摸屏,增强宣传教育的知识性、拓展性和趣味性。在文字、图片和视频的使用上,认真选择,严格把关,确保权威可靠。

通州区国防动员主题公园的建成,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国防动员知识的新平台,为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一个新阵地。

图4.jpg

今后,区国动办将通过加强内容建设、丰富宣教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等方式,积极发挥国防动员主题公园宣传教育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大力普及国防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国防观念,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动员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