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如东人防办扎实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
治理工作

来源: 如东县人防办:徐秀林 发布时间:2019-01-04 字体:[ ]

自全省人防办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后,如东人防办立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要求,学习了省、市人防办在全省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市县纪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对我县人防办同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组织领导、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和工作重点。目前初步完成三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通过学习这次专项的工作要求和实施方案,如东人防办高度重视,提出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自查自纠、全面规范整顿、重塑风清正气”的工作目标,要求全办人员切实把落实专项治理和整改成效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自觉投入到专项治理工作中,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扎实完成好上级交给的专项治理任务。二是围绕职能,深入查找。根据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围绕五个着力点,排查本单位的风险点清单和重点问题清单,结合我县人防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了在政治学习、重大决策、岗位设置、政府采购、项目审批、工程验收、收费审核等7个环节上的廉政风险点,查找了在队伍建设、宗旨意识、收费审核等3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并初步拟定了整改措施。三是强化对接,细化梳理。围绕全面梳理18大以来的人防工程应建实建数、易地建设费减免缓缴数这一重点任务。我办与县政务中心、行政审批局无缝对接,调取了全县2013-2018年项目审批与收费的台账,与我办现有的人防工程实建数、易地建设费实征数进行比对,形成了我县人防工程应建数与实建数的明细、易地建设费应征数、减免缓数与实征数的明细,较为全面地反映我县18大以来人防工程建设与易地建设费征收的实际状况。

下一步将按照省办实施方案明确的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一是系统学习法律法规。将组织全办人员系统学习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预防和惩处职务犯罪的相关规定,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二是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具体责任和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痕迹管理,逐项整改落实。加强过程控制,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取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坚持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推动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三是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公开举报电话、地址、邮箱和网站,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重点治理,联合纪委、法院、行政审批等部门,加强对失信主体、违约主体联合启动法律程序,依法完成追缴、收缴。实行月报制度,认真梳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和工作进展情况,每月定期上报县纪委专项治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