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海安市认真部署扎实开展
人防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海安市人防办(住建局) 朱晓勇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8月20日下午,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南通市政府召开全市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后,我市立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市委顾国标书记、市政府于立忠市长第一时间听取会议精神汇报,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指示,对我市人防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抓好我市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制定追缴方案。根据省市会议要求,我市立即制定了人防“减免缓”易地建设费追缴方案,对追缴进行了具体明确,并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为组长,市委常务、常务副市长陈鹏军为副组长,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各区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各区镇也分别成立了追缴小组,确保我市人防“减免缓”易地建设费追缴有序推进。

二是全面梳理情况。进一步梳理核查“减免缓”易地建设费情况,切实查清底数,列出项目清单,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分类分策、逐项整改,挂图作战、逐一销号。

三是迅速布置落实。8月2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专题召开全市人防专项治理推进会。于立忠市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陈鹏军副市长主持会议,南通市纪委常委、海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浩参加会议。会议印发了《海安市追缴减免缓人防易地建设费实施方案》,下发了各区镇追缴项目清单。

于立忠市长传达了中央、省领导的指示精神和省市会议情况,对我市人防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以坚定的决心和坚强意志切实抓好整改,向省委省政府、向市委市政府、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标本兼治,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实际情况;明确重点任务,严格时间要求;坚持分类施策,全力实施追缴;加强平台建设,规范工程推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领导,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强化配合,形成合力;强化督查,严肃问责。于市长对我市人防“减免缓”易地建设费追缴进一步强化明确,8月底前大部分要统筹追缴到位,有些确有难度的,10月底前必须基本完成,个别需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需要程序过程的,12月底前必须追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