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如东人防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如东县人防办 周玉华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 ]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周,如东县人防办开展了以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江苏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使用规定》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在县住建系统工作微信群内,将维护国家安全8个“不”和《反间谍法》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集中学习教育;利用如东住建微信公众平台制作了一期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专刊;在如东建设大厦悬挂条幅2条,大厅布置宣传展板18块;印制宣传单1000份,到挂钩的盐垣社区开展志愿活动,进行社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利用人防多媒体警报,在中坤苑等小区滚动播放相关宣传图片1周。

国家安全不只与安全部门有关,人民防空作为城市安全的屏障、群众安危的保障,是国家安全里的重要一环。在宣传活动中,如东人防结合实际,把相关的人民防空知识融入宣传内容,增强人民群众对人民防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各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能力,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积极融入人防元素,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