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工程管理中心严格落实上级要求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工程管理中心 高 晨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

2020年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全市企事业单位陆续进入了正常工作状态,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一严峻形势,人防工程管理中心上下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积极引导。工程中心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做好政府政策信息的宣传教育,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定团结。

二是主动排查,报告登记。开展疫情大排查,对本单位节日期间有离通探亲、旅游的返通人员或者和湖北返通亲属、确诊疑似病例有接触史的做到主动报告登记。每天对单位内部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进行汇总上报,按规定做好防护隔离观察。

三是强化管理,严格行为。上班坚持请销假、日常管理制度,各自负责本人办公区域卫生,中午统一订餐、分别用餐。严格按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要求,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每天上班自觉戴口罩、量体温、勤洗手、重消毒。

四是群发通知,加强监管。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市人防办党组会议精神,工程中心第一时间通过行业微信、QQ群发出了书面通知,督促、指导我市人防工程相关从业企业和监管服务对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但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坚信,只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做好以上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