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人防主管部门依法查处
违规出租人防工程车位问题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工程管理中心 樊金洋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

近年来,随着家庭小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小区停车矛盾问题日益凸显。4月以来,我办陆续接到市区某小区业主集中反映,该小区存在一户租赁多个人防工程车位,导致许多业主无车位可租的问题,并通过广播电台“有理走天下”栏目呼吁,希望主管部门可以帮助协调解决。

接到上述诉求后,人防主管部门第一时间调查了解情况,根据掌握的情况,经研究并咨询法律顾问,一致认为物业公司违反了《江苏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执法人员于4月9日约谈了该小区建设单位和物业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大量证据面前,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普法教育,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认有关行为违反了法律规定。执法人员要求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整改到位,尽快拿出书面整改方案,经人防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向小区业主公示并组织实施。

此后,物业公司于4月11日提供了书面的人防车位租赁整改方案,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于4月13日在小区公告栏和物业管家微信朋友圈推送了招租公告,告知全体业主。4月26日,物业公司组织了现场公开摇号招租,所有参加摇号的业主都租到了人防车位,对结果表示满意。

至此,该小区违规出租人防工程车位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对于此类群众反映的人防工程车位使用问题,人防主管部门始终秉持依法依规办事的原则,依托现行法律法规管好用好维护好人防工程,确保发挥人防工程“三个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