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市民防(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
“三问”主题党日暨“我的初心故事”宣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民防(人防)工程管理中心 高晨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开展“三问”讨论的要求,10月31日,南通市民防(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以“三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分管领导张小兵副主任到会指导,入党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列席。

活动首先组织观看了主题教育系列电影《诺言》。观看完毕后由支部书记王晨领学党章中关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王晨同志强调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其次,由支部委员王志强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由李靖慧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让在座的人防工作者们充分领会到人民防空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接着,支部书记上党课《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强化责任和担当》。党课从敢于担当负责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是从严治党的现实选择,以及如何做到敢于担当负责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的见解。

随后,从支部书记开始,每位党员讲述“我的初心故事”,汇报学习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三问”发表自己的看法,还就单位应当确立什么样的核心理念开展了讨论。在这个过程中,同志们共同学习成长,不断自我提升,自我升华。

最后,分管领导对大家的发言和讨论进行了点评。张主任对工程中心支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组织开展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党建如何引领中心工作开展、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加强内部建设管理以形成学习研究氛围等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此次“三问”主题党日暨“我的初心故事”宣讲活动,旨在激励党员自身的初心使命,鼓励党员同志担当作为,自我监督,不断提升。为人防事业的发展增添助力,也为坚守初心、高效服务群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