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南通市人防办赴常州开展机动指挥所
跨区域联合拉动训练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曹韦一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备战打仗、备战练兵、备战人防”的目标要求,着力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人防机动指挥体系防护能力,9月24日至25日,南通市人防办组织海安、海门两地人防机动指挥所赴常州市与常州金坛区人防机动指挥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跨区域联合拉动训练,全市人防通信保障人员共16人参加此次拉动训练,出动机动指挥所3辆、应急通信车1辆、通信保障车1辆。

此次拉练行程一百多公里,模拟紧急情况下,远赴异地架设通信指挥系统,组织机动指挥所开设、撤收,熟练运用短波电台、超短波集群、卫星通信、北斗导航、单兵图传、无人机侦察、移动通联等通信手段。通过演练,使得通信保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设备构造、性能及日常维护知识,提升了实际操作应用和野外通信保障水平;同时检验了人防机动指挥车辆的机动性能和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情况,以及机动指挥车辆在山区崎岖道路上的稳定行进能力。

本次训练,南通人防通信保障人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作风、过硬的技术素质,有效锻炼了在复杂陌生环境下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为今后跨区域协同指挥打下坚实基础,也为遂行战时防空袭和平时防灾救灾多样化任务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