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海门区国动办开展节前人防领域
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海门区国动办 陈蓓 发布时间:2024-02-01 字体:[ ]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省国动办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2月1日,海门区发改委副主任王建华召集国动办全体人员,召开春节前人防领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王主任要求在前期各责任主体自查自纠和重点抽查的基础上,克服疲劳思想,扩大排查范围,紧盯问题抓整改。会议要求国动办全体人员分组行动,对辖区人防工程开展一次节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针对本次节前排查,海门区国动办邀请了海门区消防大队,重点指导3个单位,在解决业务能力不足的基础上,分组行动,提高检查效率。排查中,海门区国动办结合本辖区特点,抽查了部分人防工程。从检查结果看,商业区下面的人防工程及近年来新建成的小区人防工程维护状况比较好,消防设施设备齐全,维保及巡查到位,但老旧小区问题比较多,个别小区需要街道、居委会和部门共同协调解决消防设施设备更新问题。

本次节前检查,现场纠正了一些问题,出具了多份整改通知单,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通过本次检查,不仅提高了被查单位相关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未被抽查的责任主体单位也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