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崇川区国动办: 安全生产“回头看” 隐患摸排“再行动”

来源: 崇川区国动办 徐佳伟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

为充分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巩固消防专项整治成果,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近期崇川区国动办对人防工程开展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回头看”。春节后,在物业自查、街道互查、社区再查的基础上,崇川区国动办会同区纪委、消防领域专家对各街道安置房人防工程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对全区16个街道实现了抽查全覆盖。

幸福新居南人防工程建成于2013年,和谐怡园佳苑人防工程建成于2010年,毓秀家园人防工程建成于2008年,这些工程使用时间长,居民停车需求多,消防领域专家对防火卷帘、排烟风机、防火喷淋、应急疏散指示灯、消防应急电话、排烟风机、设备房防火门等消防设施进行了逐个检查,发现相关安全隐患共29处,目前已形成问题清单并反馈至各街道整改。

为了确保工程不发生安全事故,构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保障,崇川区国动办分管主任沈雷对人防工程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狠抓问题整改,各街道要对照问题清单和《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提醒函》检查辖区内工程情况,安全隐患务必整改到位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二是坚持以用促管,鼓励工程对外收费使用,维修资金单独列账,出现问题时工程平时使用人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风险排查在成灾之前;三是做好常态巡查,要始终以敬畏之心、责任之心,久久为功、毫不松懈抓好工程内安全生产工作,各街道要对照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检查表,对全区的人防工程进行再摸排,力争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一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