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启东人防机动指挥车疏散演练显身手

来源: 启东市人防指挥所 胡敏 发布时间:2018-09-19 字体:[ ]

为确保启东市人防机动指挥车圆满完成向南通市民防局直播“9.18”南苑小学防空警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画面的任务,9月17日下午,启东市人防指挥所工作人员到达市预先确定的演练地点进行实地勘察,确定人员疏散路线,制定最佳直播方案。

9月18日上午8点,人防机动指挥车到达指定地点迅速展开,并接受南通市民防信息保障中心调度。10点整,尖锐的防空警报声准时响彻全城,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敌空袭兵器进入本市防空预警区,师生进入人防疏散基地。人防机动指挥车利用车载视频会议系统,通过4G信号将现场画面直播至南通市民防信息保障中心。本次直播,采用多机位,多角度灵活拍摄近3000名师生疏散演练的场景,达到预期传输效果,圆满完成演练目标。

本次演练,再次展示了启东市人防指挥所优良的作风和应急备战水平,提升了人防机动指挥所快速反应、迅速出动、应急保障能力,为更好的遂行战时防空袭和平时防灾救灾多样化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启东9.18演练-原图3_修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