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如皋市安定小学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如皋市人防办 发布时间:2018-05-14 字体:[ ]

今年是“512”汶川大地震10周年。

5月11日上午10时,如皋市安定小学校园上空防空警报骤然拉响,学校迅速停止上课,全校学生双手抱头,头顶课本,从教室鱼贯而出。任课老师在各楼梯口导护老师的指引下紧急组织学生迅速撤离,所有学生惊而不慌,忙而不乱,整个过程持续约5分钟,4200多名师生全部疏散到学校操场安全区域。

这是由如皋市教育局、人防办、地震局、消防大队联合安定小学举行的学生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结束后,学校负责同志表示,防灾减灾教育应当从小学娃娃抓起,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512”防灾减灾纪念日前夕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的危机意识,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珍爱生命,提高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自防自救互救技能。

如皋市人防办在校园演练现场布置防灾减灾宣传展板20余幅,并向广大师生赠送《民防知识》手册和防灾应急宣传资料3000余份。

如皋市人防办   章开生  王保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