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人防党员防疫战斗在基层——1名预备党员的防疫工作日志

来源: 南通市民防(人防)工程管理中心 张文浩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续上)

2020年2月14日:清晨,推开窗户,看到的仍是冷冷清清的马路,偶有车辆快速的一闪而过,生怕是被病毒追上似的。环卫车徐徐地在路上行驶着,生怕遗漏了哪块带菌的区域,一切似乎都是那么小心谨慎。脑中迅速地排列今天的计划,手机的铃声打破了这一抹寂静。来电显示是小组长吴爱明打来的,“上午有一家企业要复核初审,另一家企业今天中午复工,员工较多,我们立即出发”。“收到、明白,我立即开车出发”。我换上人防志愿者工作服,戴上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一气呵成,片刻都不敢耽误。接上几位同事,就飞奔先锋镇十六里墩村党群服务处。村部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复工准备的相关情况,然后一同前往南通厚洱博家纺有限公司进行初审。该企业准备比较充分,对于检查中指出的临时隔离房条件不满足要求的问题予以积极响应,并自行设计制作了自动喷雾机用来喷洒消毒。

初审好第一家企业后,我们抓紧时间赶到第二家企业,指导职工进场复工工作。企业负责人将复工员工报到时间选在了中午12点,11点30分,我们准时到达复工现场。企业负责人一见到我们就说“你们党员先锋岗就是我们的主心骨。你们来了,我们安心多了。疫情这么厉害,真担心万一不留神,让病毒钻了空子”。听到她这么说,顿时觉得我们肩上的担子更沉了一些。该企业负责人首先组织召开了员工动员大会,“大家在家电视上都看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我就不多说了,请大家珍惜生命,不要因为一个人的麻痹大意导致大家都跟着受罪,那就是全公司的罪人,也没人会同情你,所以请大家谨慎、谨慎、再谨慎!” 虽然言语朴实,但却情真意切。我们可以看到,通过共同努力,政府、企业、员工形成了全民齐心合力的战疫防线,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真的很感谢企业管理人员的重视与理解,也同样感谢一线员工的自觉与支持,我们会更加努力,与企业共同守好疫情阻击战的关卡!

2020年2月15日:似乎从参加防疫一线工作开始,就习惯了早晨五六点醒来,脑子里紧绷的一根弦一刻也不敢放松。麻溜的洗漱穿戴完毕,下楼检查车况。这不检查不知道,一检查,慌神儿了。车胎瘪了,走不了了,这可怎么办,不是耽误事儿嘛!立即给市人防办综合处周亚群处长去了电话,他马上联系单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葛昌雨师傅赶过来检查车况。约摸过了10分钟,我们的老党员葛师傅拎着工具箱匆匆赶来,充气、检查发动机……但是车轮的螺丝因为锈蚀已无法拆卸。再次向办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汇报,请求派出备用车辆支援保障。正在岗24小时战备值班的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孙相学,立即为我们送来了人防应急抢险车辆临时调用,解决了燃眉之急。就像上海医疗救治组组长、华山医院张文宏主任说的“党员先上,没有讨价还价!”坚强有力的后方支援是我们一线防疫战斗的定心丸,在紧急情况下,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问题,感谢你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向他们致敬!

2020年2月16日-17日:部分企业开始复工了,我们防疫工作小组似乎更忙了,不仅要蹲点指导,还得进厂区监督企业复工是否按照防疫标准执行。紧张忙碌了多天,再加上精神压力,大家感到有点疲惫。在对南通全创纺织有限公司复工复核后,饥肠辘辘的我们才发现,都已十二点多了,看来今儿中午还是得凑合一下。“来,同志们,泡面选个口味,红烧牛肉的还是老坛酸菜的?”当吴爱明组长说完这句话,大家都相视一笑,似乎这也成了每天的乐事。这时,电话响了,掏出来一看,是单位同事李靖慧打来的。“喂,浩儿,你们在哪儿?发个定位给我,我给你们带饭了,热乎的。”挂了电话,发了定位,大约过了十分钟,只见他抱着厚棉袄裹着的饭盒,跑到我们跟前。打开后,饭菜都还冒着热气,我们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战斗”,再三向李靖慧同志表示了感谢。他对我们笑着说:“我也不能为大家做什么,单位同事中就我离你们这儿最近,前些日子封路,没辙,现在道路畅通了,要吃什么我给你们送,别客气!”看着这个两鬓已经开始灰白,有着近三十年党龄的老同志,我们的心中充满了敬意。我们不是四个人在战斗,我们是一群人,我们是南通人防人!阳光洒满大地,疫情终将远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