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练兵备战 提升技能
——市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组织信息通信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信息中心 曹韦一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抓实战化训练要求,聚力打造人防通信专业精锐力量,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精兵劲旅。2月20日至2月22日,南通市人防办组织市本级指挥通信业务骨干10余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信息通信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紧贴人防指挥信息保障工作实际,由厂家工程师和本级技术能手担任授课老师,采取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人防机动指挥通信、高清视频会议、大屏显示控制等系统业务开展,着重通信系统各类设备的实际操作和软硬件故障的排查。整个培训过程中,受训人员始终保持着积极的学习态度和高昂的学习热情,边看边学,边学边问,逐个操作,逐个过关。同时,参训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人防指挥信息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畅谈工作方法,谋划新年工作思路。

此次培训,锻炼了人防通信专业队伍,提升了人防指挥所维护管理水平,对落实技术岗位AB角轮换制度,发挥人防通信骨干一专多能作用,谋划开局好2019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