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联动联训 锤炼精兵
——南通、江阴人防机动指挥所开展跨区域联合拉动训练

来源: 南通市民防(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王彤彤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

根据《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能力,有效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应急支援、平时服务”的使命任务,破除和平积弊,积极练兵备战,10月27至28日,南通市人防办组织市本级机动指挥所赴如东洋口港与江阴市人防机动指挥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跨区域联合拉动训练。南通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德宏全程参与指导。

此次训练,着眼战时人防指挥通信需求,以提高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能力为目标,模拟野外应急环境,在海岛上进行通信展开、通讯联通和协同指挥。按照既定计划,参训人员紧张有序地开展训练,完成了卫星通信、视频会议、4G高清图传等系统科目的联通训练。此外,两地人防办就人防疏散地域建设、人防指挥所工程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达成了一定共识。

本次训练,我市人防通信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素质过硬,操作流程规范,展现了良好的作风形象。通过训练,与兄弟单位开展学习交流,有效锻炼了在野外陌生环境特别是沿海环境下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为今后组织大规模区域协同组织指挥和应急救援,更好地遂行战时防空袭和平时防灾救灾多样化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