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学法知纪?净心崇廉 ——海门人防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来源: 海门市人防办 发布时间:2018-05-17 字体:[ ]

近日,按照市纪委关于开展好全市第十一个“5·10”思廉日活动的有关要求,海门人防办围绕“学法知纪·净心崇廉”这一主题,紧扣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政府办党组廉政教育活动,开展系列 “5·10”思廉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学党纪国法“知廉”。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开展监察法知识测试。运用南通市纪委客户端开展专题在线学习,参与考学”栏目,掌握应知应会廉政知识。

二是一把手“讲廉”。5月7日,海门人防办主任沈炳良给全办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从想廉、守廉、建廉、担廉、净廉五个方面进一步筑牢全办同志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防线。

三是廉政教育中心“观廉”。结合政府办党组“5.10”思廉日活动,海门人防办全体干部参观市廉政教育中心。通过一组组图片、一件件史料、一个个视频,让全办干部深入了解到我们党反腐倡廉的历程和建设成果,体会到我们党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增强了对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认识。

四是纪委书记“警廉”。5月12日,全办干部在廉政教育中心报告厅现场聆听了市纪委书记姚胜的廉政党课,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全办干部敲响了警钟,震撼了心灵。

五是市长“倡廉”。在廉政教育中心,海门市市长郭晓敏参加政府办“5.10” 思廉日活动并发表讲话,要求全体同志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深入贯彻上级有关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廉洁自律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四个一流”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通过系列廉政教育活动,海门人防全体同志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廉洁自律的防线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海门市人防办 姜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