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通州湾人防开展县级机动指挥通信车联合拉动训练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建设交通局 潘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县级机动指挥通信信息系统实战能力,同时做好全市人防系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备战工作,9月25日——9月27日,通州湾人防邀请海门市人防办、通州区人防办在通州湾示范区开展县级机动指挥通信车联合拉动训练。

本次拉动训练是通州湾人防组织的首次人防联合拉动训练,训练内容为理论学习、机动指挥所开设和基本操作、高清视频会议系统操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操作、超短波手持机和短波电台操作机报文抄送、竞赛模拟演练。拉练内容贴近实际,科目操作程序规范,训练纪律良好,通过多手段互联互通,检验了参训单位机动指挥车机动能力、通信保障能力和组织指挥能力,提升了个人实操能力,达到了训练的预期目标。

拉练的圆满完成,提升了我区人防应急机动通信保障能力和组织指挥能力,增进了兄弟人防机动通信的协同保障能力,为人防指挥通信在践行战时防空、平时防灾、应急支援任务时能“拉得出、联得通、用得上”夯实基础。

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