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如东县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以用养管模式趋入正轨

来源: 如东县人防办周玉华 发布时间:2018-08-13 字体:[ ]

2014年,为解决如东县无人管理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利用问题,县人防办注册成立了国有企业如东县鑫泰人防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上述人防工程的托底接管和运营,通过几年来的探索和实践,如东县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以用养管模式”逐渐步入正轨。

2013年5月1日起施行的《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六十六条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依法配建的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用作停车位的,应当向全体业主开放,出租的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三年,不得将停车位出售、附赠。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用作停车位收取的汽车停放费、租金,应当依照有关规定,用于该人民防空工程设施的维护管理和停车管理的必要支出,有剩余费用的按照本条例第六十五条第一款规定使用。由此明确了小区人防工程“面向业主、有偿服务、以用养管”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利用模式。近4年来,鑫泰公司先后接管了中坤苑和中央广场两个小区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利用,实行人防车位“服务业主、保本运行”的经营宗旨,两个小区人防车位出租率都超过60%,工程战时平时设备设施经过全面彻底的保养改造处于良好状态,成功实现了人防工程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如东县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以用养管模式趋入正轨-配图_修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