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海安市国动办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 海安市国动办 发布时间:2024-02-08 字体:[ ]

2024年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江苏省、南通市国动办预防冬春火灾、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根据《春节前人防领域安全检查方案》安排,从2月4日起,海安国动办对全市人防防护设备企业、人防商场、在建人防工程和重点结建人防工程(住宅小区)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前,海安国动办向全市人防领域发放了《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提醒函》,要求各单位全面深入开展火灾风险隐患排查自查和整改工作。

检查中,海安国动办与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企业法人是安全第一责任人”“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得到巩固,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

图1.png

同时,针对企业安全专业能力不足的问题,第三方安全检测公司从安全演练方案的编制、消防防汛器材的配置、安全检查自查自纠的注意点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辅导。引导企业从“要你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在全市人防领域树立起为企业解忧、政企相亲的良好形象,为全市人防领域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求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形成闭环管理。建立完善节日期间的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好值班制度、加大巡察力度,对人防区域内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充电,动火作业等行为进行重点管控,确保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