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南通市人防办组织参加长三角机动指挥车联合拉练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沪苏浙皖人防办签订《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协议》,切实提升三省一市人防一体化协同支援能力,10月21日至23日南通市人防办组织指挥信息干部8人,机动指挥车1辆、通信保障车1辆、无人机2架等装备,参加长三角区域机动指挥车联合拉练活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德宏全程参与指导。

本次活动以推进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协同支援为目标,练兵备战,聚焦实战化拉练,加强区域人防应急通信建设,提升长三角区域机动指挥车应急开设和互联互通能力,有效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职责。

演练各单位按照协同计划跨越近千公里,途经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异地开设机动指挥车、构建卫星通信网,同时就短波电台、超短波电台、高清视频传输、无人机信息采集图传通信、信息数据联合采集传输等科目,和省内外兄弟开展训练。南通市人防办克服设备不同、系统各异的困难,通过卫星组网的方式,与三省一市人防系统机动指挥车互联互通,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通过在此次训练,进一步提高了长三角人防队伍协同作战和跨区域支援保障能力,锻炼了南通市人防办通信专业队伍,检验了复杂环境下人防机动指挥所应急通信支援、多车协同等能力,充分展示了南通人防人优良战斗作风和过硬的技术素质,为战时人防长三角一体化防护、一体化救援开拓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