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基层动态

海门市住建局(人防办)开展人防工程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海门市人防办 钮罗宇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南通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根据海门市住建局统一安排,海门市住建局工程科结合我市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实际,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为切实抓好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12月17日起,检查组深入人防工程现场,以“安全、稳定”为主题,以“防火、防爆”为重点,对全市在建、竣工的人防工程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检查,采取“查、看、问、”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在建工程的人防设备安装情况、安全制度和人员落实情况、施工质量和隐患情况以及竣工工程的维护管理制度和人员落实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情况,重点检查长期闲置的人防工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记录归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跟踪督查。

此次检查,对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的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落实到相关企业,并由相关企业签署“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确保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无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