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3年民防局机关干部“三解三促”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民防局 发布时间:2014-01-08 14:40 累计次数: 字体:[ ]

  机关各处室,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民防工程管理中心:
  根据市委办《关于深入开展2013年机关干部“三解三促”活动方案的通知》(通办发〔201330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2013年民防局机关干部“三解三促”活动工作方案》,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南通市民防局党组
                               2013年4月10

 

2013年民防局机关干部“三解三促”活动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三解三促”活动,现就开展好2013年局机关干部“三解三促”活动提出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要求,坚持把下基层“三解三促”作为机关干部锤炼党性、履行职责、树好形象的重要手段,与推进民防中心工作、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化解信访积案、巩固和深化“四项排查”成果结合起来,与我局实现机关作风建设“保良争优”的目标结合起来,引导机关干部主动深入基层,特别是要到困难多、矛盾多、问题多的基层一线,解决难题,促进发展,维护稳定,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为落实“八项工程”、实现“八个领先”,率先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率先在江苏江北基本实现现代化,奋力建成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提供坚强保证。
  二、参加人员
  机关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
  三、联系对象
  通州区兴东镇
  四、活动主题
  助力空港新城
  五、活动内容
  (一)协助化解信访积案。主动与镇对接,针对空港新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1-2次局领导干部定点接访,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协助抓好社会矛盾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责任部门:局办公室。
  (二)健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方案。主动与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兴东机扬)对接,建立健全防护方案,有序开展防护工作,为空港新城建设保驾护航。责任部门:局指挥通信处。
  (三)推进镇民防工程建设。将民防工程建设作为空港新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规划设计、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绿色通道等融入式服务。责任部门:局行政服务处、计划财务处。
  (四)组织防空防灾知识下基层。结合兴东镇重大活动,组织防空防灾知识宣传,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手册,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责任部门:局法规宣传处。
  (五)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民防系统党组织与兴东镇党组织围绕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主题,互动互助,携手共建,为空港新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发挥局专业技术人员特长,开展为民服务活动。责任部门:局机关党总支、局监察室。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三解三促”活动在局党组领导下,由局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织开展,各处室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具体实施。局机关作风办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三解三促”活动落到实处。
  (二)提高思想认识。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虚心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活动中增进群众感情,砥砺品质,锤炼作风,扎实推进“三解三促”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建立工作制度。一是建立登记制度。将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情况、处理积案情况记录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工作记实本》,及时填写《机关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情况表》,建好活动台账。二是建立回访制度。局作风办每月与挂钩单位联系,了解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三是建立考评制度。定期召开座谈会,交流下基层活动的情况。同时,将下基层情况纳入年度干部个人考核内容,纳入党员评议内容。
  (四)严明工作纪律。在“三解三促”活动中,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要求。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不层层陪同,不走马观花,不搞特殊接待,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干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五)做好总结宣传。各处室要及时整理调研活动情况,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的典型经验、具体成果。局作风办要加强舆论宣传,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市民防局机关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联络员:局办公室主任杨明,办公电话85160010,手机18962910238;局监察室主任周敏,办公电话85160070,手机1895131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