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民防局 发布时间:2015-04-29 15:39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党支部:

  “微型党课”是以短小精悍的形式,由主讲人围绕一个主题,联系自身经历和身边发生的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其特点是主题鲜明、论点集中、形式短小、语言平实生动、富有感染力,是开展党的政策解读、社会热点引导的有效载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和各级“两会”精神,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党员教育效果,经党总支研究,决定举办微型党课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课内容

  本次微型党课比赛活动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三中和四中全会、“两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内容,运用微型党课教育形式,畅谈认识和理解,提升党员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理论自信,为实现中国梦的南通篇章提供思想动力。

  二、比赛时间

  初定于6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比赛方法

  比赛分为微型党课教案和PPT课件两部分,教案字数在2500字左右,授课时间控制在10至15分钟。

  1、初赛。各党支部于6月上旬前进行初赛,遴选不少于2名选手参加决赛。

  2、决赛。党总支采取集中轮流授课的方式组织决赛,邀请局领导担任评委,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并将优秀微型党课教案汇编成册,择优推荐上报机关工委参与优秀案例评比。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微型党课竞赛活动是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落实专人撰写教案、组织授课、制作PPT课件。

  2、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各党支部要紧密联系实际,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身边感人的先进典型和生动鲜活的发展事例来教育、引导、激发广大党员,在岗立业,推进民防融合发展。

  3、以小见大,注重创新。要坚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凸显哲理性,体现时代感,做到用简练精辟的情感语言和直观易懂的画面,在较短的时间内让听众在精神上有所触动,在思想上有所共鸣,从而达到教育效果的最大化。

  请各党支部对参赛的党课教案和PPT课件严格审核把关,并于6月20日前上报党总支。教案和课件可借鉴相关资料,但不可抄袭,要注重原创性。

   2015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