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民防局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下阶段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民防局 发布时间:2015-04-29 15:38 累计次数: 字体:[ ]

  通防党〔2015〕8

关于印发民防局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下阶段工作要点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各基层单位:

  现将《民防局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下阶段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拿出过硬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以务实的作风取信于民,以优异的成绩展示形象。

  中共南通市民防局党组

                                   2015年4月10

  抄送:局领导班子成员。

  南通市民防局                     2015年4月10印发

 

民防局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下阶段工作要点

  教育实践活动下阶段工作的总体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专项整治为重点,以落实责任为关键,以强化督查为抓手,坚持上下联动、开门整改、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不断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发展。

  一、严格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

  1、落实“一把手”责任。严格履行“一把手”“八项工作职责”,继续实行局“一把手”负总责、牵头领导主抓、责任处室(单位)具体整改的连带工作责任制。各基层单位主要领导要负起“一把手”的责任,列出后续工作的责任清单。(4月)

  2、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个人整改清单,认真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4-6月)

  3、各职能处室对照“两方案”和“一计划”,认真自查,固强补弱,逐一销号。未整改到位的,要说明原因和下一步整改措施。(4月)

  4、基层单位要对照本单位的“方案”和“计划”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举措。(4月)

  5、党员对照个人整改清单逐一排查,看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杜绝虎头蛇尾、走过场现象。

  二、突出整改重点,务求工作实效

  6、按照20156月底交总账的时间节点,推动对“两方案一计划”进行项目化管理,做到整改任务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具体化。(4月)

  7、突出中央21项、省委18项和市委10项专项整治,狠抓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的落实。(4-6月)

  8、基层单位在“回头看”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上报自查报告。(5月)

  三、强化督查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9、建立后续整改联动机制。局教育活动办公室要加强督导,重点检查专项整治和领导班子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要发挥纪检监察和基层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对“四风”整治情况随机进行督察、通报。

  10、发挥“教育活动专网”“意见箱”的作用,让群众更好地监督整改,全面听取群众意见。建立群众有效参与的考核机制,推动对涉及群众利益的一些突出问题整改,在验收交账时,组织群众代表、服务对象、工作对象开展测评,群众满意度不高的,不准销号。(5-6月)

  四、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11、主动承接好中央和省、市级层面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制度规定,有的放矢地制定和完善本单位相配套的相关制度。(4-6月)

  12、各处室和基层单位对照“两方案”和“一计划”,完善各项制度建设。(4-6月)

  13、加大制度执行力度,采取专题学习、编印制度汇编等方式,抓好制度入脑入心,将执行制度转化为自觉行动。(4-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