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为党员点个赞”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民防局 发布时间:2015-04-29 15:37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真实、感人的先进事迹来鼓舞人、激励人、教育人、引领人,充分展示新时期民防部门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务实为民的形象,经局机关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为党员点个赞”主题演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主题和内容

  1、活动主题:为民防系统共产党员的优秀风采点个赞。

2、活动内容:演讲要围绕主题,紧密结合民防系统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生动实践,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大力讴歌、宣扬民防系统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忠诚履职、一心为民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

  二、活动安排

  1、初赛。6月20日前,各党支部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完成初赛,至少选拔2名优胜选手参加复赛,并将参加复赛选手的名单上报党总支。

  2、复赛。7月1日前,党总支组织复赛,设一、二、三等奖和若干名优胜奖。

  3、成立组委会。党总支成立比赛组委会,党总支书记耿荣泉为组长,副书记刘汉祥为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党总支其他委员为成员,负责组织协调工作。聘请局领导担任评委,组成评委会。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我为党员点个赞”主题演讲活动,是培育典型、开展争先创优的具体举措,对推进党的建设具有现实意义。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党员要踊跃参加,以振奋的精神,充分展现民防系统党员队伍的风采。

  2、认真组稿。演讲稿所选取的宣传对象既可以是本系统近年来受到各级各类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也可以是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宣传对象必须是真人真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典型示范性。演讲稿件要紧扣主题,突出事迹的真实性和感染力。演讲稿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参加复赛选手的演讲稿请于6月22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或QQ上传党总支。

    3、精心组赛。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初赛,通过比赛发现、培养一批先进典型。复赛的参赛顺序抽签产生,局领导组成评委会逐一进行评定,取均值产生前三名。

  2015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