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课题调研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民防局 发布时间:2015-04-29 15:07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党支部:

  根据《南通市民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计划》安排,现就开展课题调研活动提出如下通知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解决问题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各党支部要把解决问题贯穿活动的始终,坚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结合岗位实际,着力在解决制约民防发展瓶颈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工夫,破解难题,务求实效。

  二要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统筹安排,可自行或从备选课题中确定选题(备选课题:1、放大“准军事化”优势争当作风建设“排头兵”,2、着眼便捷高效要求提升行政审批效能,3、盘活人防工程资源服务民众生产生活,4、坚持群众路线推动廉政文化建设,5、着眼民生 管用并举 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平战功能,6、以绩效管理为抓手提高财务管理质态,7、防空袭斗争问题初探,8、人防工程社会化维护管理探析,9、新形势下提高通信保障能力之我见),通过座谈交流、上门纳谏等多种形式,深入调研,广开言路,拓宽视野。

  三要确保质量。各党支部要指定专人起草专题调研文章,支部书记要严格把关。调研文章要贴近工作实际,着眼解决问题,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忌空洞、乏味,字数在2000字左右。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各基层党支部至少完成1篇有质量的学习调研文章,支部书记审核后于5月上旬前集中报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将择优推荐上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并视情推荐报送相关新闻媒体。

 

南通市民防局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