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建党93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民防局 发布时间:2015-04-29 15:29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根据市级机关工委的要求,经局机关党总支研究,决定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活动安排

  1.集中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各党支部要通过党日活动、专题报告等,深入进行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学习焦裕禄、宋英等先进人物事迹,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引导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机关党总支将集中组织观看《苏共亡党二十年祭》影片,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

  2.集中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各党支部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围绕践行群众路线、推进“双创双争”六大行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主题,精心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对照“四查四治”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结合开展组织生活搞好评议党员工作,并于6月底前将评比结果报机关党总支。

  3.集中开展一次微型党课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精心组织不少于一次的微型党课教育活动,鼓励党员走上讲台,亮思想、晒观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领党员,切实增强党课教育实效。

  4.集中开展一次服务基层群众竞赛活动。以开展“七一”纪念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实施办法》,紧紧围绕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突出服务基层群众主题,扎实开展“三解三促”等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到结对共建联系点和职能工作一线去,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组织党员示范岗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打造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5.集中开展一次党内走访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走访老党员、困难党员等活动。组织党员集中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心得体会,明确努力方向。

  二、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开展好建党93周年纪念活动,是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有机融合,及早考虑,周密安排,精心部署。

  2.注重实效。要立足实际,突出时代特色,创新活动形式,做到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富有实效。并及时总结工作特色做法上传至机关党支部生活平台。

  3.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93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双创双争”中取得的成效,宣传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营造良好氛围。

  中共南通市民防局总支部委员会

    2014年6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