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民防局 发布时间:2015-04-29 14:26 累计次数: 字体:[ ]

  通防发〔2014〕59

  关于开展2014年“算好廉政账”

  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工程管理中心:

  按照市纪委每年9月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要求,现将今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严三实”为目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算好廉政账,着力整治“四风”,切实改进作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树形象、赢民心、促发展,为民防事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思想作风保障。

  二、活动主题

  重点算好“作风账”:

  通过算好“作风账”,进一步深化对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党的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直接关系着党的形象,关系着人心向背,关系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必须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进一步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通过算好“作风账”,更好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着力点,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一回应、具体解决,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一一查处、及时纠正,把改进作风的成效体现到细微处、落实到最基层。

  通过算好“作风账”,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聚焦“四风”,按照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和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件为切入口,剖析作风不正和腐败发生的思想根源及其带来的严重危害,从中汲取深刻教训。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领导干部“读廉文,谈感悟”活动

  处级干部阅读廉政书籍,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理想信念、道德修养、廉洁自律以及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认识等方面进行撰写,抒发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感和经验体会。要求文字简练、题材不限,字数控制在1500字左右。请于9月底前将电子稿发66763454@qq.com。责任部门:局长室。

  (二)开展学习廉政新规活动。9月份,利用每周一下午或集中活动之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各项廉政新规。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切实做到知纪守规,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将各项廉政要求内化为良好的自律意识和行为习惯,对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保持清醒认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责任部门:局纪检组。

  (三)开展作风典型事例征集活动。按照全市作风建设典型事例征集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方面的典型事例征集活动。通过对照正面典型事例,引导党员干部继续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责任部门: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原则上每个处室(单位)报送一则,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四)开展重点岗位情境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民防系统重点岗位廉政教育情景案例征集活动,选择优秀案例编成剧目参加全市情景剧大赛。抓住岗位权力行使这一核心,引导重点岗位人员明确岗位职权,认清权力风险,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法纪防线。责任处室:局行政服务处、工程管理处、工程管理中心,配合处室:局监察室。

  南通市民防局

                              2014年9月3

  抄送:市纪委,省民防局纪检组。

  南通市民防局                  2014年9月4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