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民防局 发布时间:2014-01-08 14:45 累计次数: 字体:[ ]

机关各处室,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工程管理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 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廉洁教育,扎实推进“两大体系”建设,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按照市纪委统一要求,决定于近期开展第六个“5·10”思廉日活动。现将我局2013年 “5·10”思廉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3年“5· 10” 思廉日活动的主题为“为民务实清廉”。

二、参加对象

民防系统干部职工。

三、活动内容

(一)走出去。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参观黄桥革命战役纪念馆等教育场馆,回顾我军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革命历程,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二)重教育。依托“民防大讲堂”,以“传递正能量”为主题,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党课教育。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精神,通过短信平台,向干部职工发送廉政短信。

(三)谈感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围绕理想信念、道德修养、价值观念、行为准则、生活情操等方面,谈所思所悟和经验体会。

(四)下基层。结合“三解三促”活动开展,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挂钩联系乡镇——通州区兴东镇,开展调查摸底,协助抓好社会矛盾化解,谋划解决难题、加快发展的思路办法。

(五)解难题。针对“万人评议”社会各界群众关心的民防工程管理问题,邀请特邀监察员对民防工程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出存在问题,拿出整改方案,确保民防工程安全使用。

(六)强督查。重点对请销假、考勤、首问负责等工作制度执行情况和通信工具畅通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在岗、在行、在状态”。

南通市民防局                                 

201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