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防患未然——南通市组织“9.18”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9 14:44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18日上午,江苏省民防局副局长杨建国亲临南通现场指导南通市组织参加全省“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暨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今年是江苏省组织的第3次“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也是南通市连续第20年组织警报试鸣活动,今年又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纪念“七七事变”80周年,组织好“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我命令:南通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开始”,随着总指挥长、副市长吴永宏一声令下,防空警报鸣响,在19分钟的时间内,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轮信号依次鸣响。指挥控制中心通过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无人机以及卫星、4G无线单兵图传等现代信息技术,将演练现场音视频信号实时传输到市指挥中心大厅,实现可视化组织指挥、实时化信息传递。指挥部大屏不断传入人防机动警报车队在市区主干道鸣放警报、港闸区天生港街道隆兴佳园等社区和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华能南通电厂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及消除空袭后果演练、南通民防志愿者南通蓝天救援队组织社区居民进行防空减灾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海门人防组织人员到街道广场开展民防知识宣传等情况画面。警报试鸣期间,全市共有70余万人参加了相关演练活动。

试鸣活动结束后,南通市民防局局长朱桂华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谈到:通过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既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强化了人民群众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检验了全市防空警报的设置布局、技术性能、音响覆盖效果;提高了居民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人民防空综合应急保障能力,为做好人民防空袭斗争准备奠定了胜利基础。



 

南通市民防局指挥通信处处长 姚  俭

南通市港闸区隆兴佳园社区 刘小玉